【马鹿】塞纳王朝之清照竹苑(一)

文笔渣,可能有错别字见谅!!

 

(一)

 

当朝皇帝膝下有众子,各个出众,各有所长,可是这心思都不在这政务之中,唯有这大皇子在政治才学上出类拔萃。而且为人谦逊,待人真诚,故九岁便被封为太子,十四岁皇上便将部分政务,奏折审批分与他,而且这皇上身体也是一年大不如一年,所以朝野上下便也大部分都认同了这位准皇上。可是又有一小部分心怀鬼胎之人想趁这皇上身体大不如前之时做些不可告人之事。

 

“皇上,南方水患,民不聊生,死伤无数,大部分灾民北迁。还请皇上尽快派人解决赈灾,以平民心”户部尚书道

 

“咳...咳尚书说的是,是应尽快派人前去,爱卿们可有人选”皇上脸色煞白,身体虚弱的说道。

 

“皇上,臣认为,太子是最佳人选,太子现年已十八岁,是时候应该出去历练。体察病情,并且灾款由太子运送赈灾最为安全,且此举可帮太子树立起威望,得民心”轩王站出来提议,轩王是皇上兄长,长子,却因是庶出,没了那继承权利而怀恨在心,在朝也一直暗自培养自己的势力。而且皇上只剩这么一个兄弟所以十分容忍于他。

 

“臣也是这么认为,太子运输赈灾银两最为放心”

 

“臣,复议”

 

皇上本想驳了轩王的提议没想到竟有众多朝臣复议,这使得皇上只能允了轩王。

 

“那婷儿回去准备一下吧,三日后出发”

 

“儿臣,领旨”说话的便是当朝太子陆婷,站在群臣最前面,身穿杏黄色朝服上印有四纹龙,身姿挺拔,现正双手做揖领命。

 

 

 

“殿下,我觉得轩王这次提议您去恐怕有炸阿”回到自己的起居殿的陆婷换下了杏黄色的朝服,换上一身红衣白袖便服。

 

“也好,上次运送赈灾的是轩王的门生户部侍郎王延,他运送的赈灾款如果真的有如实运送到不会后续造成如此大的灾情,所以轩王一从人从中到底贪乐多少,这一次去我也是要查个清楚的”说道赈灾款陆婷就有些恼火。如果先前一批赈灾没有被他们贪污灾情本应已控制,现在却越来越严重,不把百姓性命当一回事,这一去一定要把这些贪官一锅端了。

 

“对了,五弟现在掌管这宫中二万侍卫,你去找他借100名精兵三日后跟着运送赈灾物品,我怕轩王此次会在赈灾之物上动手脚”陆婷想轩王肯定不会让自己这么容易就到灾区的,如果在路上被劫了赈灾物品那所有罪责就在自己身上了。

 

 

 

三日后

 

陆婷带着赈灾部队一众人从城门口出发,陆婷骑着白马左侧身带佩剑。穿一身黑色银边劲服,将头发束起,整个人清爽明朗,英俊不凡。

 

刚出城门陆婷就发现不对劲了,路旁的蹲着的菜贩,坐在茶摊下的客人,行路人,基本上都呈一副防御范,且各个体格健硕,并非一般人。

 

“传令下去从现在开始所有人都加强防备”向着身边的侍卫发出命令后按住自己的配剑,小心翼翼。

 

路程行了六天,这五天路上也都太平,只是陆婷心里总是毛毛的,觉得不对劲。

 

“殿下,再往前走便是清照林,过了清照林再往前走便是请照县,可是请照县离着清照林又有一段路,而且我们现在后不着村,前不着店的只能在这安营扎寨明日再过林”这晚上过林怕也是不安全,陆婷也就下令安营。

 

夜晚总是安静的可怕,睡着的陆婷突然睁开双眼,翻起身下床穿好衣服出门。营外一片灯光通红。各营帐的士兵也都出来了。

 

“休息的各位爷,既然来了,也应该留下点过路费来了”原来是这山上的山贼

 

“你可知道我们是什么人,这些也是你们可以劫的“站在陆婷身边的副将陆哲吼道。

 

“我们可不管你们是什么人,有人告诉我们了,这些东西我们尽管劫,罪怪不到我们头上,你们要不让,我们只能硬抢了”带头的山贼带头的喊完,便有一群山贼向着营中跑了。

 

陆婷把出配剑“守好赈灾物品”说完便和士兵也一头冲进厮杀。

 

正当陆婷感叹着山贼人数的众多是,在背后冷不丁的射来一只箭,直插陆婷的心脏,当陆婷反应过来时,箭所然不及心脏但是也插进左肩骨中。疼痛感让陆婷倒吸一口凉气,陆婷知道现在顾不得疼了,折断箭尾,发现四周多了十几名蒙面黑衣,而且各个武功都不弱不像这些山贼,且都是冲着自己来的。

 

陆婷武功在自己同辈当中都算是极好的,可是十几名一起围攻,都是难以招架的,身上又是多了几道伤痕。陆哲一路杀着过来,替陆婷挡下几刀。

 

“殿下,他们不仅是冲着东西来的,更是冲着您啊,您绝对不能有事,您骑着马进清照林,进了清照林他们找您就不容易了”陆哲一路护着陆婷来到马旁边。

 

“可是,我怎可以丢下你们”

 

“殿下,别犹豫了”陆哲推着陆婷骑上马,转身有和黑衣人周折,好让陆婷有时间可以逃跑。

 

黑衣人眼看着陆婷驾马进了树林,随后也甩开陆哲,冲进树林里。

 

陆婷驾着马,树林里暗基本上也看不见,只能随着马乱跑,看着黑衣人追不上了,陆婷才停下来,靠着一棵大数尽力的让自己藏起来。突然的平静让陆婷感受到身上的疼痛,让陆婷终于坚持不住,疼晕过去。

 

 

 

“啊.....”陆婷睁开双眼,左肩锥心的疼痛感让她觉得下一刻自己可能就要死掉了,疼痛感让陆婷现在直嘤嘤,等痛感逐渐消失了,陆婷才认真打量起眼前的景象。一件小竹屋,四周整洁无比正对着自己的是一扇打开着的窗外面可以看见竹子随风摇曳着。自己的背部是一位年迈的老人正在帮自己包扎着伤口。

 

“公子,醒啦,我帮你把肩上的箭头拔掉了”年迈的老人开口说道。

 

“多谢,敢问此处是哪里,我怎么会在此处”陆婷虚弱的问道,背部的疼痛让她觉得说话都是一件要命的事情。

 

“这是清照林中的绿竹园,你放心这个地方只有我们师徒俩别人也没有这么容易找到这里来的”老人慈祥的说着,一边变陆婷把伤口包扎好“而你怎么会到这来的,你要问问我徒弟了”包扎完后老人捧着一盆血水和拔掉的箭头出了门。

 

这时陆婷才注意到正捧着一碗药,站在一旁的小姑娘,这小姑娘长得也是好看,身穿着碧绿色的内衬,外面套着的也是一碧绿色薄纱外套。一条白色长裙,衬的小姑娘水灵水灵的。而且小姑娘有着一双大眼睛,可是奇怪的是眼睛却十分无神。

 

小姑娘端着药来到陆婷床边。就着椅子坐下,笑嘻嘻的很是可爱。

 

“公子,把药喝下吧”

 

“多谢姑娘,别叫我公子了,叫我陆婷吧,不然也可以叫我大哥,我在家排行老大”陆婷接过碗“不知道姑娘你叫什么,我又怎么来这的”陆婷喝下药,这药苦的让陆婷皱起了眉。

 

“我叫冯薪朵,你也可以叫我朵朵,今早我按着以往采药的路线,走到一半发现有东西挡住了路,我蹲下来摸了摸,发现了你,但是我怎么叫也叫不醒你,而且我闻道了一股很浓的血腥味,我就知道出事了,忙叫人来帮忙,刚好师傅是个大夫,回来急忙救了你,帮你拔了箭头”冯薪朵向陆婷描述着过程。

 

陆婷这才发现,原来冯薪朵双眼无神是因为她根本看不见,陆婷试探伸起右手在冯薪朵眼前晃了几下,真的是看不见。陆婷心里感叹着,这么水灵的一双眼睛怎么就看不见了呢。

 

“公子,别晃了,我并不是完全失明,还是能感觉光的,我的眼睛是因为小时候头撞着石头上造成的,师傅说还有机会能够恢复视力,只是师傅现在没办法给我治疗”冯薪朵依旧笑眼咪咪的说着,完全不因为自己看不见难过。

 

陆婷听完到时有些羞愧了“对不起”陆婷抓了抓头发。

 

“没关系的,我都习惯了“听着冯薪朵这么多着,陆婷居然有一丝难受。

 

突然房间就安静下来了,弄得两个人都怪尴尬的。

 

“公子,喝完就将碗给我吧“冯薪朵伸出手

 

“哦,哦...多谢”陆婷将碗交还给冯薪朵

 

冯薪朵起身离开。

 

当安静下来陆婷这才想起正事,一开始皇叔惦记得就是自己,看样子一开始皇叔就并不是只是让自己办不成这事,回去以后扣我一个无能的帽子好把自己从太子的位置上拉下来。而是想直接杀了,这样他所做的一切无人知晓,到时候再推一名皇子上去,可是自己皇弟们也绝对不是窥视皇位的人。那皇叔会怎么做呢?对了,八弟怎么把八弟忘了,八弟从小痴儿,不懂世事,且八弟母妃珍妃本就不是个善哉,如果我真的被皇叔杀了,到时各个皇弟朝中本就没有什么势力,皇叔只要在父皇离世后,假传圣旨联合大臣拥立八弟,那以后大可把八弟作为傀儡坐拥这江山。陆婷越想越怕,急忙起身,在起身时不小心牵扯到肩部伤口,疼的陆婷“啊”的一声叫。

 

“公子,怎么了“冯薪朵连忙放下手中的东西跑来,两手在空气中胡乱的摸着,当走到陆婷旁边时,陆婷伸手拉住冯薪朵的手,冯薪朵反射性的将手撤回来。

 

陆婷看着自己空荡荡的手,略尴尬的伸回来但是也顾及不了这么多了。

 

“朵朵,你可知附近哪有传信驿站,不对不行,他要是知道自己还未死定在这附近县里都安排人了。传信不止自己会有危险,信也不可能能出去的“陆婷后面开始自言自语起来。

 

冯薪朵将这一切都听进去了,开口说道“公子,虽我不知你是何人,可救你时从摸索当中知道你的衣冠配件,和身上的伤,我也知你是京城贵人,且被人追杀中,如果你信我,朵儿可帮你这个忙“

 

陆婷诧异于冯薪朵的观察“姑娘救我我定是信姑娘,只是这中间事情错中复杂,你如果帮我只怕会陷入杀身之祸中”

 

“无碍,只要你信得过我,我便帮你”冯薪朵斩钉截铁的说道。

 

“好,等我写完你帮我捎带给驿站”陆婷坐下,磨好墨写下“速来,清照”陆婷不敢写得太过仔细,不然信封被拦截不止自己连朵儿和老人家都会受牵连。陆婷将信纸放进信封又将信封放进另一个信封。信封上只写了一普通人家住所,信是送到镇国将军府中给赵粤少将军的,可地址写镇国府怕是还没县就被拦了。所以陆婷所写的地方是京城内一酒楼中,这酒楼自是那赵粤私营无人知晓。

 

陆婷将信交于冯薪朵“万事小心”冯薪朵出门前陆婷依旧担心着。

 

冯薪朵走后陆婷又陷入一阵沉思,这一次皇叔做的如此决绝,也不能怪自己心狠了,这一次无论父皇再怎么看在兄弟情分都一定要将皇叔端掉,不管是为了父皇,百姓还是为了自己的将来。

 

现在算算日子,赵粤就算能在收到信的第一时间赶来,到这怕也是十日后了。而且赵粤定然不会带大队人马出来,这样目标太大,只可能带自己身边亲信过来,而且还有赈灾物品在土匪手中,朝中这些年清匪也用了不少人力物力,这清照山上的匪到这时还未清除证明这些人还是有些能耐的。这又让陆婷陷入一阵头痛,要做的事情还有太多太多了。

 


评论(1)
热度(29)

© 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