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你呀(瑶楠)

谁不喜欢plmm在一起呢。


文笔渣勿喷







我喜欢你呀(瑶楠)


跟往常一样一到下班时间沈梦瑶总会往右斜前方三个位的地方瞧去,当看见坐在桌前的女孩子拿起手提包开始不紧不慢的收拾着东西时,沈梦瑶才会开始抓起自己的背包快步的走向电梯口。眼睛的余光一直悄悄的看着女孩子的一举一动,当女孩子站起身来开始朝着自己这边走来,自己才会急忙按下电梯。


当她走到自己身边时,沈梦瑶就会咧着微笑朝着女孩子一声问好“下班啦”身边的女孩子就会回以温柔的微笑然后软绵绵的道出一声“嗯”只要这简单的一个字,沈梦瑶的心情再郁闷都会变得很开心。


 说来也奇怪,当初第一次进公司被她领着走向自己的办工桌,带着自己熟习公司的环境,教着自己公司的流程制度,明明就仅此而已。可是自己确好似被勾了魂,只要工作一做完没事干的时候就会习惯性的望向她的方向,一盯就是好一会,有时候都觉得自己像个变态痴汉。


她叫林楠是大自己四岁的小姐姐,又是整个公司乃至于整座大厦的女神级别般的存在。人又漂亮,又温柔,还能干。这简直就是自己最无比向往的人。但是后来在自己的“盯”中发现,林小姐简直是一个可爱鬼。


她不笑坐着时总有一副思考人生生人勿近的气场,可是自己知道她仅仅是放空无聊呆坐着而且,这都是从那不时微微翘起嘴角的傻笑中知道的,大概是放空时突然想起什么令她愉悦的事情了吧。她也是迷糊鬼,经常早上不吃就来上班,会胃痛的倒在桌子上趴着。所以在往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面沈梦瑶总会在自己吃完早餐时带上一份外卖,会尽早的来到公司悄悄放在林楠的桌上,她一定会以为是自己的某一个最求者送来的吧。她也是一个会为了今天的妆发不好拿着镜子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略微的皱着眉毛生气的可爱女孩。自己悄悄盯出来的林楠可比公司同事嘴里那个能干精明的林小姐有趣多了。


沈梦瑶其实也想过,自己和林楠一个公司半年了,自己完全可以借着很多机会和林楠有接触。比如,在公司的茶水间假装遇见然后说一句好巧啊你也来倒水啊,然后进行深入的探讨例如公司职员的八卦来增进彼此的关系,或者自己可以拿着文件走到林楠的办公桌前问“林小姐,你可以帮我看看这有什么需要修改的嘛”,再或者直接了当的去林楠面前问她,你有时间嘛,晚上一起吃个饭吧。


但是这仅仅只是假设,自己要是多一点点梁静茹的勇气。自己现在就不用和一堆人一起挤着电梯,享受着仅有的几十秒的和林楠的“亲密接触”而且还是挤出来的“亲密接触”。


当电梯门一打开,人们陆陆续续走了出去,自己也结束了这几十秒的“亲密接触”整理好衣着,紧跟着人群走出去。当离开电梯走向大门口,心里正想着要找什么话题跟林楠有进一步的沟通的时候,背后突然响起林楠的名字,转头一看,这不是七楼金融公司的某个科长吗。沈梦瑶故意放慢脚步偷偷听着。


“林小姐,好巧在这里遇见”


“啊,李科长你好,真的好巧”


“嗯~林小姐不知道有没有空,明天晚上不知道有没有这个荣幸可以请你去吃饭呢”


沈梦瑶听到这里心里想的完全是“哼,一定没空。就算有空也不可能和你去吃饭”但是接下来的话让沈梦瑶心中有千万只草尼马奔腾而过。


“好呀”林楠露出了标准性的林氏微笑,要在以前沈梦瑶绝对会对着这个微笑花痴,可现在沈梦瑶心中只有无数的弹幕。


“你不知道李科长是整个大厦有名的揩油老嘛”“好呀,好个鬼”“他就只是看中你的外貌”“你是傻子吗,这样随随便便和别人出去很危险的好吗”“啊啊啊啊啊啊啊怎么办”......


沈梦瑶现在内心是绝望的,她不知道该怎么去阻止林楠和李科长的约会,而且自己也没资格去阻止吧。


回到家中沈梦瑶就算看见自己亲爱的儿子女儿们心情还是好不起来,随手抱起脚边窝着的除夕“除夕啊,怎么办呢,妈妈该怎么办呢,她怎么这么傻,她就不知道别人是不怀好意的嘛,她不知道这样轻易答应人家出去是会吃亏的嘛”回答沈梦瑶的只有除夕的一声“瞄~”“该怎么办才好呢”沈梦瑶想着这个问题就这样一夜未睡。


当沈梦瑶顶着黑眼圈进公司,在电梯门口遇见了林楠,难的的林楠有了一句“嗨”以外的台词“哇,你没事吧黑眼圈这么重”放在平时沈梦瑶绝对能飞起来,可现在是平时吗,不是!今天林楠可是要和李科长去约会的,一想到这沈梦瑶很不开心,轻轻的说了一句“没事”电梯到了也只是自顾自的走出去。走回自己的办公桌。


一整天沈梦瑶都心不在焉且异常暴躁,本来在实习生们口中温柔耐心的前辈今天已经不知道第几次冲着实习生发脾气,沈梦瑶的精神可能已经开始飘忽了,她脑内已经模拟了不下十次今天晚上林楠和李科长出去会发什么什么事情,每一个模拟的结局都让沈梦瑶难以接受。沈梦瑶做了一个决定“跟”她决定今天晚上不管怎样都要悄咪咪的跟着去。


下班时,沈梦瑶这次终于不是在林楠收好包前冲向电梯,而是等林楠收拾好东西走到电梯口进入到电梯才匆匆忙忙拿起书包冲向楼梯口,这样才能跟得上林楠又不被发现。


沈梦瑶一路跟着林楠和李科长,从下楼后林楠进了李科长的车到林楠和李科长进了西餐厅,看着在餐厅中李科长那手有一下没一下的偷摸摸的摸着林楠的手沈梦瑶简直要气炸了,沈梦瑶死扣着餐厅的桌布就没差扣出个洞来。再然后就到了这里,一个让沈梦瑶万万也没想到自己会踏入得地方—酒吧。


在这之前沈梦瑶是不可能踏入这种地方的,毕竟是出了名的乖乖小孩,但现在沈梦瑶为林楠还是硬着头皮进来了,在门口还因为高中生一样的打扮和幼稚的面庞被查了身份证。


望着眼前摇曳的灯光和舞池中形形色色的人,沈梦瑶后悔了,但现在沈梦瑶还是坐在角落点了杯果汁盯着舞池旁边的卡座,那里不止有林楠和李科长还有一些大概可能是李科长的朋友们吧。沈梦瑶现在可是不敢移开眼,一动不动的盯着林楠就怕林楠等一下被不小心被下个药或者怎么的。


“哟,小妹妹,自己一个人嘛,还蛮清纯的吗”就在沈梦瑶无聊的时候两个男子出现在沈梦瑶身旁“小姑娘,哥哥请你喝酒啊”说着双手摸上沈梦瑶的肩膀。


“放开”沈梦瑶抓起男子的手甩开。


“哟,还是个蛮姑娘啊,来呀小哥哥请你喝酒”说着两个人一起合着拉着沈梦瑶。手里拿着杯酒死病往沈梦瑶手上递要她喝下去


沈梦瑶现在慌了,刚才硬气全无,死命的扯回自己的手“王八蛋,放开”沈梦瑶大声喊叫着随手拿起隔壁桌上的啤酒杯往桌上一砸。


“碰”的一声巨大的声音迎来了众人的目光,也震住了来调戏的一群人。


“放开”一个轻柔得声音响起“这杯我替这个小妹妹喝了”说着拿起酒杯将杯里的酒一饮而尽,随后拉起沈梦瑶的手离开。


沈梦瑶还处于震惊当中,被林楠牵着手来到卡座。林楠和李科长说明缘由,拿起放在一旁的包包,牵着沈梦瑶的手依旧没有放开。


离开酒吧,沈梦瑶就没有把头抬起来过,一直任由着林楠牵着手走。


“怎么,刚才这么有胆现在是怎么,头都不敢抬起来了吗”林楠柔柔的声音缓缓传来。


沈梦瑶头压的更低了“没.......没”沈梦瑶大概是紧张磕磕巴巴的也没把话说清。


“今晚都跟了一晚了,难道没有话跟我说吗”林楠的话里有点生气的感觉。


“你..怎么知道”沈梦瑶现在突然有点尴尬,有种偷东西被发现的感觉。


“哼,我有什么不知道的”林楠突然撒开握着沈梦瑶的手。


沈梦瑶看着现在空荡荡的手,抬起头,看见林楠正气呼呼的看着自己,沈梦瑶突然有点物质所措,她完全不知道林楠在生什么气。


“你是不是傻”林楠狠狠地戳了沈梦瑶的头“明明就在同一家公司,可以有无数机会来找我,明明就可以光明正大的把早餐递给我偏要偷偷的放桌子上,明明住着同一个小区,可以一起回家,说喜欢真的这么难吗?”林楠越说越生气,语调也越来越高,也许是借着酒劲林楠一股脑的全说了,说完也不管沈梦瑶什么反映,转身快步的离开。


沈梦瑶完全楞住了,当反应过来林楠已经离自己有一段路了,这时候沈梦瑶庆幸自己小时候练短跑的。


沈梦瑶加快脚步追上林楠,一把抓住林楠的手,迫使林楠停下脚步,看着正半蹲着大口喘着气的沈梦瑶,还是不忍心的伸出手帮沈梦瑶顺着气。


沈梦瑶理顺了气,站起身一把将林楠拥入“我喜欢你呀,很喜欢,很喜欢,喜欢到默默喜欢着你就好,不用去改变这种关系我就很满足,我怕我说出口,你拒绝,你会讨厌我。”


“傻子,你怎么就知道我不喜欢你呢”林楠还是很生气,但是当沈梦瑶解释完,她也能理解,两个人都是害羞,怯弱的人,自己不也是害怕说不出口吗。


“你真的喜欢我吗?”其实沈梦瑶已经很清楚了,但是还是想确认。


“知道昨天为什么答应李科长的邀约吗?要不是为了刺激你这个傻子,谁会答应那个油腻男的请求”林楠说着想起李科长那副油腻样就犯恶心。


“啊,原来你早计划好了,我现在怎么觉得自己像只踏入陷阱的兔子”沈梦瑶委屈的说道。


“怎么,不愿意啊”林楠又一股气升上来,又你把想推开沈梦瑶。


沈梦瑶才不给林楠机会,拥得更紧“我心甘情愿踏进你的牢笼,可是你怎么会喜欢我?”


“说不清,也许是看着你急急忙忙抓起书包到电梯口等我的时候,也许是你温柔教着实习生时我觉得心里泛酸,也许是你在小区里溜猫让猫挣脱了圈套时满小区追着的时候...确切的也说不上来了”林楠回忆着。


“原来,我们两个都是傻子”沈梦瑶松开林楠,看着林楠。


“才不是,你才是傻子”林楠撅着嘴说道。


“好,我是傻子,林小姐要和傻子回去了吗”沈梦瑶牵着林楠的手往家的反向走去。


“傻子”


“嗯”


“傻子”


“嗯”


“傻子”


“嗯”


“傻子,我喜欢你”


“林小姐,我也喜欢你”


 


 


end


 


 


 


 


 


 



评论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念。 | Powered by LOFTER